上一次買Dior粉餅已經很久以前了,是雪晶靈時代,當時一個7g粉餅要價一千四,Dior幾乎是當時最貴的粉餅了
不過我也是因為買錯色號很快就跟它說bye bye,而且覺得粉好細卻沒什麼遮蓋力,用了像沒用一樣

轉眼到了2010年,有天經過新光三越看到新的看板,粉餅上漂亮得要命的壓紋,還有超正的莫妮卡貝露琪
我幾乎已經決定要買的靠櫃,儘管遇到很敷衍又冰冷的櫃姐,還是痴狂的結帳了
但是粉盒好大也不夠漂亮,一個還要六百塊,當機立斷的拋棄

粉蕊有包含粉撲一枚跟一個保護粉餅的硬殼,是很硬的殼哦,粉餅放好掉在地上不會碎的PVC殼,就像是粉餅安全帽那麼堅固
其實要補妝這個小殼更好放在化妝包啊,建議觀眾朋友們真的不用買粉餅盒
只買蕊心是1350


脫掉安全帽之後,先欣賞一下美麗的壓紋,不過這應該用個十來次就會消失了吧
我喜歡這種分色塊的粉餅,可以一盒完成想要的立體感,例如Givenchy的3 in 1
最淺色那格有細細亮粉,很隱約的但不是亮片
中間是最暗色,然後最下面那格則介於淺色跟深色之間,我選的色號是023,用肉眼看有點偏紅,但最符合我脖子顏色
因為櫃姐超冷淡,我怕省話姊選錯色,後來走到A8還又問了一次 (也是一位超冷淡櫃姐),確定023沒錯就開心的回家了
其他家粉底我的色號是: 資生堂OC20, MAC NC25, 佳麗寶OC-C or OC-D, 植村秀764, SK2 330


先把結局講在前面,以免有觀眾朋友看到最後跺腳覺得浪費時間
如果想找控油粉餅的人,這不是妳的粉餅,Dior這塊粉餅妝效不錯,但控油力中下,大約四小時鼻子兩側臉頰就見油光
但如果想要光澤妝感,就繼續往下看吧

前情提要: 阿西嬸的膚質是混合性,T字全年出油,臉頰偏乾,臉上有多處瑕疵,不過敏

我沒有單用過這塊,因為粉好細好細以為遮瑕應該是中偏弱,但實際上是中偏強
現在是敏感月份,就直接跳過素顏好了,直接從上完MQ粉妝條開始,基本上要蓋的都蓋了

Dior 光柔礦物水3D粉餅全臉,首先我覺得遮毛孔還頗強
但不是真的遮蓋,就是有點光澤讓毛孔很不明顯這樣

如果把中間深色仔細抹一下腮幫子,修容效果就出現了
跟上粉餅之前的照片比一比,臉色看起來更均勻,還真的跟海報上一樣,有柔焦效果耶
但我臉頰上的斑點順便被蓋住了,所以遮瑕力還是有一點
左邊: After / 右邊: Before
 



接著是持妝測試的照片,剛完妝的時候,鼻子周圍是這樣,小花模式示範


四個小時後變成這樣,這之間我有跑去郵局寄東西,還有去吃午飯
鼻頭很明顯的有脫妝,鼻子旁邊的臉頰也有點亮亮的,但如果好心一點來說,那勉強算是自然光澤
為了彌補容易出油的情況,我如果當天要出門比較久,就會在臉頰跟鼻子拍一些超控油蜜粉餅加強一下,可以延緩出油
但是這真的不是控油的粉餅 (說真的看spf係數也能略知一二,很少有spf 10的超控油粉餅吧)
不過如果七八小時之後它也大概是這樣,不會更慘了, 所以意外的不控油持妝卻還OK


不過這一個禮拜用下來,我還蠻喜歡它的,因為漂亮壓紋還沒消失,所以愛還在
另外完妝的淡淡光澤讓我覺得頗滿意,之前INTEGRATE那塊粉餅也會有這種淡淡光澤
但是Dior的妝感比較輕,更清透一些,整體表現不賴
而且為了那個壓紋,我可能還會私心等週年慶再來一塊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這塊Dior 光柔礦物水3D粉餅讓我對Dior的印象整個變好,雖然冷漠櫃姐扣分也扣很大
之後會想再試試其他的底妝系列
不過這次是衝動購物,沒有認真比價,後來查了一下如果是透過其他通路來買,粉蕊大概1000出頭
入手到今天都還頗滿意,而且一個粉餅三個顏色真的很實用,這塊粉餅粉壓的算實,不太飛粉
有美觀也有實用,推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