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圖可以前往官網看眾多色號)

距離上次染髮已經是三年前了(遠目),但多年沒染髮質也沒有好到哪去就是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染髮好麻煩,在髮廊坐上四五個小時看完四五本雜誌還不見得可以完工
人生要撥出那麼渙散的四五小時也是有難度,畢竟我是很愛裝忙的人啊 (是不是偽裝技巧有待加強~~)
再加上我也沒有被做過什麼驚為天人的染髮造型,不太確定DIY和設計師幫染的差別

這個新玩意兒是去日本遊覽的同學幫我買的,她問我的時候我連聽都沒聽過泡泡染
只有聽到關鍵字
"一罐只要250"
"聽說很流行"
"有Maple Chocolate和French Chocolate口味(好像很好吃)" 就貪吃的衝了兩罐
收到之後覺得罐子好可愛,好像胖版思樂冰,被外型勾起了興趣
於是趕緊去爬文,發現大家對Beautylabo的評價都是簡單好上色之類的,我就決定要自己玩看看了


撕開包裝紙以後把杯蓋旋轉開,裡面有幾個配件,分別是說明書.手套.可能是雙氧水的液體.染劑.(免沖洗)護髮精華
話說我們女生很少在看說明書的,尤其是買電器的時候
但這種事關變東施或是變西施的摸門特,就會認真閱讀說明書 (推眼鏡)


啊不過日文看沒有耶~~
不過這個說明書善盡說明之能事,看圖也能通,再加上一些可辨認的漢字,很容易破解
1. 先把那罐謎樣的溶液倒進搖搖杯 (此時還是香的)
2. 把可可粉也到進搖搖杯 (一倒進去阿摩尼亞味就撲鼻而來)
3. 把蓋子蓋緊並且戴上手套
4. 開始瘋狂的搖,就像要來杯波霸奶茶一樣


杯子上還有強調一定要大力搖晃30回以上
不過建議要超過三十啦,因為我搖出來的泡泡上面都是白的,有顏色的大多沉在杯底
最好也上下顛倒搖個三十回合


奶昔完工,接著就直接抹到頭髮上,就像平常在外面染頭髮一樣
從髮根到髮梢一點都不能馬虎,好在泡泡還蠻乖的不會一直滴
再加上我頭髮短,三兩下就抹好了,還剩1/3杯,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能抹的都抹到頭上


等待20~30分鐘,就可以洗掉囉
這部分觀眾朋友要考量以前自己去染髮的時候是不是容易過色的髮質,如果妳以前都要染很久才上色
可以再延長一點點等待時間
這半小時我連電風扇都不敢吹,真是堅忍不拔的南台灣小姑娘
但是我很躁動,中間還有衝去樓下拿包裹,3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爬文的時候有注意到網友說這款泡泡染本身還有洗髮精功能 (日本人也太酷炫了吧,可以順便合成一下,發明邊吃邊瘦丸嗎?!)
據說在沖洗當中就順便洗髮了,但我還是不太放心,有再用洗髮精搓洗了一回合
不過洗頭的過程中就馬上感覺頭髮變好澀哦 ,就算事後擦了護髮精華還是不見改善
頭髮多少還是有些臭臭的,但也伴隨著隱約的香,百味雜陳這個成語真的很適合此時

那摸,就來看Before & After

Before, 烏溜溜


After,變成70%可可成分的黑巧克力色,不用在日光下也看得出來髮色的改變 (遲鈍的男性友人除外)

 

放大鏡看一下顏色,這算是比較深的顏色(偏黃色系),所以就算不均勻也不明顯,我覺得第一次自己染能這樣還算滿意

但是髮質真的變很乾,今天還認真護髮過才出門的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第一次自己嘗試染髮,不太清楚市面上染劑價格
方便度要給滿分
樂趣度也是滿分
造型成果80分
染後後悔度20分,不知道那粗劣乾燥貌要多久才養得回來~~~
p.s.這個對髮絲中隱約的幾根少年白無效


最後是一張很專業的展示髮色的照片~~
最近手頭很緊,只好穿上小時候的舊衣服,誰知道會變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