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在旁邊當裝飾的套餐菜單,上面有魚翅鮑魚套餐,每位3380,右邊還有一套更恐怖的,不要問......

一直耳聞吉品的港式點心做得很好,只可惜悠哉的中午時光非常難得
有一位先生在別人努力拼論文的時候執意要放暑假,所以我們今天跑去吉品信義店吃午飯
運氣很好的在安和路上找到停車位,步行到餐廳只要五分鐘
裝潢很走低調的奢華路線,不想讓人輕易發現那是間吃魚翅鮑魚帳單可輕鬆破六位數的餐廳
包廂也都很隱密,感覺很多內線交易在這裡被討論過

漂亮的餐盤

有持續加熱系統的佐茶


不過飲茶類的小點只有中午供應,晚上來就是吃海鮮的了
我們點了蘿蔔糕,兩個餃類,肥牛腸粉,雞丁豆腐褒,流沙包,正在猶疑要不要再加一個點心,服務生推薦了蘿蔔絲捲
大概十分鐘菜就陸陸續續來了

肥牛腸粉
吃第一口,就有種名不虛傳的感覺,這腸粉皮是我吃過的腸粉最好吃最Q的
平常已經習慣有點軟爛的腸粉皮,第一次遇到這種彈口不黏的做法真的很驚艷
裡面包的肥牛肉也很名符其實,很嫩很軟,調味恰到好處,搭配淡淡鹹味的醬汁就已經很好吃了,強烈推薦


韭菜餃跟蘆筍蝦皮餃

韭菜這款的全名我有點忘記,晶瑩剔透的外皮口感很好
因為吃的時候血糖很低餓到記憶功能暫時關閉了
我覺得我們今天選的點心都是鮮味大於調味,不過鹹而且還能吃到食材本身交融的美味
對於敢吃韭菜的觀眾朋友,這款也不要錯過


不知為何今天沒有在菜單上看到燒賣,所以又選了一個餃類
這是蝦皮蘆筍餃,很難想像蘆筍被包在裡面會是什麼感覺
吃起來還是相當清脆爽口,跟蝦放在一起竟然還蠻搭的,不過蝦為什麼叫做蝦皮呢
我原本蝦皮就是蝦殼(晚餐五千元的蝦子食材剝剩的殼拿來做餃子這樣)
但實際上並沒有尷尬的蝦殼,只有切碎的蝦丁

蘿蔔糕
這裡的蘿蔔糕我覺得中規中矩,不過蘿蔔糕是吃港式飲茶必點,沒點就感覺沒吃一樣
裡面可以吃到白蘿蔔丁,很蘿蔔的蘿蔔糕


金絲蘿蔔捲
兩款跟蘿蔔有關的點心我比較推這個,外皮超酥,內陷軟綿好入口,甚至可以用湯匙輕鬆切成兩半
中間還包了一些鹹蛋黃,內陷光用眼,看不出有什麼奧秘之處,一切都得要吃了才知道
一般的蘿蔔酥就是做成一個小小圓圓胖胖的樣子,大抵上就是用蝦米跟蔥蒜去調味,冷了口感就差很多
但金絲蘿蔔捲要吃最後一個的時候它也被冷氣吹得有點涼了,吃起來還是跟熱的時候一樣美味
也很令人回味的一道好點心


雪菜雞丁豆腐褒
基本上這是一道下飯的菜,但我們因為點了好多東西沒有叫白飯,單吃稍鹹了一點
不過味道還是很好,我只吃了一點點,雞肉很嫩,豆腐用的是蛋豆腐
坐對面的先生對於豆腐褒類的食物很沉迷,所以這也是我們桌上常見的菜色
 

流沙包
吃到這邊我已經很飽了,服務生快速的幫我們清理了一下桌面,準備甜點要上桌
小胖子一樣的流沙包非常可愛,而且好圓好圓

一口咬下去裡面的蛋黃陷就爆漿來了,鹹中帶一點點甜,非常好吃,裡面的陷料很豐富


吉品的服務也相當貼心
會主動來整理桌面和換盤子或是加茶水,動作非常輕柔,不太會打擾到客人用餐
腸粉最後剩一條,服務生便主動過來幫我們切成兩份,方便食用,第一次遇到這樣的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沒有什麼好講評的,服務好食物佳,只要偷個空就可以去了
兩人吃下來1400,比一普通港式飲茶貴1~2成,但是有值得
不過要記得,平民吃得起的小點心們只有中午才有供應

哪裡吃info 吉品海鮮餐廳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6號2F   02-27003311
arrow
arrow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