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幾個我有在追的部落格最近紛紛推出減肥單元
不能有春天減肥啾咪,秋天甩肉Q.Q跟冬天瘦身哭哭這種單元嗎~~為什麼一定要等夏天

但我在還是春天的時候買了一雙新的運動鞋決定要去運動,然後放到夏天了它還這麼新(糗)
就在上週六,我妹坐在床上冷眼旁觀本人穿衣脫衣秀
忽然驚呼"妳小腹怎麼那麼大~~~我要當阿姨了嗎?!"
所以我決定要去運動了,晚上八點好了

對我而言,看到體重機上降落的數字很開心,難在維持,儘管現在對瘦體重這件事情已經不太積極
但還是分享一些曾經沉迷過的輔助食品

Fancl 熱控  時價: 500-520
這款熱量控制應該是Fancl 美體系列裡面還蠻有名的產品
有藤黃果,還有白腎豆之類的成分,我覺得吃起來味道有點像仙楂丸
說在吃澱粉類之前吞四顆可以減少熱量吸收,因為我是個愛吃澱粉類勝過魚肉的人
所以當初覺得這個產品太適合我就買了,我想應該也服用了三四包有
沒有任何當下的效果,吞下以後食慾還是相當好
但如果吃了兩千卡可以(在腦內自以為)阻斷兩百卡,這也算是成功的輔助食品了


Fancl 完美纖體  時價720-750
這是我買的第一包,至今裡面還有半包以上,因為聚餐大吃大喝後常常還要去喝一杯
等到想起來的時候都有點醉了
綠色那包熱控是餐前吃,紅色這包是餐後,裡面成分有唐辛子再加上包裝的顏色,好像服用了會加速新陳代謝似的
吃起來稍微有點辣辣的感覺,但我吃完也沒有比較會流汗或是頻尿或是什麼新陳代謝加速症狀
連心理都沒被安慰到,難怪會被我丟著半包不想吃啊!!!


接下來這是我愛將
我的健康日記之好像吃太油 時價約650 (不太確定,因為我上次一次買三包,已經很久沒補貨)
至今仍常出現在我包包中,而且自從換了小包裝以後攜帶更方便,拿出來吃的尷尬度也降低許多
常一起吃喝的飯友們點菜後就會跟我要一包,撫慰一下明日可能要發胖的潛意識
一小包有四顆蠻大的丸,成分是甲殼素.海藻.洋車前子.豆膠.很多很多等等等等
這個建議服用的時候配一杯水,會稍微有控制食量的效果,比較容易飽
但是~~在月經前的暴食期,飽足感功能就很微弱
不過這個對我的功能大概就是讓我早點飽而已,估計是豆膠海藻那些成分帶來的
其他體內化學變化不詳


最後是 Phase 2 時價約700-800/罐
這個東西知名度比較低,其實就是澱粉吸收阻隔劑,主要成分是白腎豆
現在味全生技也有出類似的東西,康是美也還有好幾種牌子
不過還是要看一下主成分含量,康是美賣的都在200-300mg之間,國外產品有的就會到500mg
通常是要吃麵飯主餐之前會吞兩顆,但這兩三年對這種東西已經不太沉迷,都沒在吃了
至於是不是真的有阻隔吸收,這實在很難判斷
因為每天做消耗熱量的事情那麼多,不知道到底是哪個環節起的作用


這幾款輔助食品都比較像是安慰劑,但是正在減肥中的朋友如果遇到聚餐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
不然大家都又吃又喝的,妳龜在旁邊忍耐也是很解high
說真的,減肥期間偶爾吃個大餐真的不會死,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啊~~~
(所以說這篇是要鼓勵大家大吃不要怕就對了)

最後,想當年一下
這是我四年前做的身材管理表,當時好流行MONK減肥法,說過午不食,一天只吃兩餐
而且還嚴格控制熱量在1200-1500之內
把這表貼在冰箱上,實施了兩個月以後瘦了六公斤
但是我每天都有去游泳或是慢跑 (靠...吃這麼少還這麼熱血,我當時應該是牛附身吧!!)
還規定自己早餐前和吃完早餐午餐之後還有晚上都要去活動十五分鐘 (真的有做到嗎?! 中午也要活動?!我不記得了)
不過還貼心的設計了零食的格子,減肥允許自己吃零食


總之,版主有一系列的瘦身表格電子檔,但並沒有很完善的減肥計畫
有興趣的人可以悄悄話留email索取,這次不用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