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每個城市都有一個氣味,就是下了飛機走出機場深呼吸那股直衝腦門的就是了
合肥,也來過好多次了,這裡聞起來不像一級大都市,有點慢條斯理,是比較淳樸有點泥土的氣味
儘管如此,我住的酒店旁邊特級商場竟然還有Roberto Cavalli
那兩件掛在最前面有點和服風格的洋裝可是要價RMB 8700!!!

有名牌沒什麼了不起,重點是好多人在買在消費
中國人現在正有錢


不過我每次來都喜歡住假日酒店,儘管Hilton也開了好久,廠商每次都大力推薦Hilton,我還是鍾情古井假日
一切都因為二樓的24小時麵館

例如這五年來都是十塊錢的但但麵,裡面有花生油有辣油拌在一起~~~嘖嘖,非常好吃
但吃完隔天都會有點水腫...太鹹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台灣還沒吃過勝這裡的但但麵,老是做得太酸

也還行的芋頭西米露

就那樣的燒賣,但吃完四顆就會很飽


過鹹不算很好吃但我每次都會忘記看到XO醬就想點下去的XO醬炒蘿蔔糕


麵條好吃的秘密在: 師傅手工現拉麵,還真的很忙一直在拉麵勒

這次比較有趣的還有吃了很道地的韓國料理,跟以前吃過的差好多啊!!!
老闆娘是東北人朝鮮族,不會說韓文只會聽,但廚房裡的大嬸就是朝鮮族人了
但我偷看了一下他們並沒有穿得像大長今那樣在煮飯,就是穿一些大嬸服飾

金絲草也有吃的辣炒年糕


韓劇一定會出現的辣白菜湯,這好好喝
辣辣鹹鹹卻很香
我們還吃了一堆韓國烤肉但消失太快來不及拍
再說我一個專業人士拿著相機猛拍也很糗,怕人家以為我第一次吃韓國菜,鄉巴佬
廠商在菜單上看到小雞燉蘑菇非常興奮,說在東北的電視台連續劇常看到這菜
我們就滿懷期待的點了,感覺應該是毛沒長齊雞配上可愛的白蘑菇
結果送來就是..........嗯,香菇雞湯,叫小雞燉蘑菇整個很溫馨啊
反而有點失望

喝起來跟韓國美女一樣人工的蘋果汁,儘管裡面有果肉
蘋果汁是韓國人發明的!!我明白了,超難喝的!!

還有一個有趣的紙杯,很努力的詮釋中國文化
One group harmony of the gas,妳猜怎麼著?! 一團和氣是也!!


提外話,這次還撘到類似高鐵的動車,但大陸人說這不是高鐵,真正的高鐵七月才要通
合肥到上海就變成兩小時
現在的動車停太多站了,感覺不是很快,大概就自強號感覺,但車廂長得像我們高鐵,裡面也很像
因為世博的關係整個大爆滿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抵達中正機場後的空氣,還有台北的空氣,儘管裡面可能有很多致癌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