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我與LUSH也是瘋狂的相愛過啊,還擁有一張貴賓卡
而且代理商很有誠意,一日貴賓,終生貴賓~~~可惜......
不過國外的LUSH還好得很,把英文品名記住,下次還是可以買個一大堆的(誤)
但台灣那些庫存商品也放不久,債主又這麼多,特賣會應該是指日可待,寫一篇採購指南給觀眾朋友做個參考
因為特賣的氛圍很容易讓人買到一堆垃圾,我懂的(搥胸口!!)

週二經過的時候看到門口的寫黑板寫著全面五折,我馬上拉著朋友衝進去
還看到包租婆站在櫃檯旁邊收現金大鈔,心裡覺得有點不妙但先買再說

衝了一罐蜂擁沐浴露 Flying Fox,剛從浴室拿出來的哩,上面還有水珠
鴨皮哥閱讀本文時請把本人沉浸在沐浴中的快樂模樣從腦海中刪除,謝謝合作
我是個蜂蜜控,喜歡用蜂蜜口味香皂或是沐浴乳,這款有蜂蜜+茉莉的香氣,而且洗完香很久哦
上面還有寫說可以舒緩經前症候群,女性觀眾朋友一定要記得搶一罐


一塊 油中送炭洗面皂 Coal Face
這款很好認,就是洗臉產品裡面唯一黑色那塊,香味是有點特別的草味+炭味(一點點而已)
搓起來的泡泡都是灰色的,有微微的去角質感
這個很適合痘痘粉刺肌膚,使用期間會感覺粉刺痘痘改善很多,而且不緊繃
我每次買都會買很大塊,這個不像其他LUSH肥皂那樣搓一搓就消失很快,但是單價是比較高一點
但特賣會看見的話一定要買啊!!!

泡泡浴球 Bubble Bars
LUSH的浴球有兩種,如果想要整缸都是溫柔的泡泡,想當戲水鴛鴦,請買不規則形狀的泡泡球
這個東西就是好玩香香的,清潔功能......應該不是大家洗泡泡澡在乎的事項吧
另一種氣泡球 Bath Ballistics長這樣,都是球型的,它會微微的在浴缸裡面產生香檳那種氣泡
也是蠻香的,但我覺得趣味度不如上面那種泡泡球,自己洗澡可以用,兩人洗澡就用上面那種 (咳咳,我是說親子同樂好嗎?!)


接下來是想當年時間,回顧一下用過的LUSH產品跟心得,按照功能來分
最後再按照購入推薦程度列表,請看VCR,唔....還沒有這麼進步是不是,請看圖文~~~
(圖片截取自官網)

臉部清潔篇
超快感洗面皂 Fresh Farmacy
, 這款洗面皂實際顏色沒那麼粉紅,是橘粉紅才對,就是上面長草的洗面皂
雖然說適合油性肌膚,但我覺得洗完清爽的感覺不如油中送炭
而且這塊很容易潮濕變形,整個軟爛軟爛,都擔心上面的草會再給妳長個香菇
我買過一次大概用了一個月,剩下的殘骸就只能丟掉了,雞肋產品



海藻壽司潔面膏 Aqua Marina,這應該是洗臉產品裡最不好用的一個
唯一直得稱讚的就是那真的很像壽司的外型,賣的時候有時候裝在透明小杯杯裡面,有時候包著保鮮膜
不太香,有濃厚的海藻氣味,想要捏一小陀來用要捏半天,還會卡到指甲裡面黑黑的(囧)
洗淨力輸給超快感,洗完是滑滑的那種感覺,我不喜歡,沒有把整杯用完就丟掉了,很遜


赤裸天使 Angel on Bare Skin 綠葉天使 Herbalism 潔面膏
這兩款是具有去角質功能的臉部摩砂產品,通常裝在透明小杯杯裡面販售
洗澡的時候敷在臉上,快洗完的時候就用顆粒帶過全臉,再以清水洗淨就可以了
兩款功能差不多,雖說綠色的主打油性肌膚使用,但我覺得實際上差別很小,但綠色的比較黏所以不太好洗
其中赤裸天使(白色款)氣味比較好聞,所以我買過兩次,算是還不賴的產品,有看到可以買
  
面膜 Fresh,以前還是一罐罐出售的時候我蠻常買的,但後來台灣的包裝變成妙鮮包
一包一次用不完,打開了以後又放不了多久,覺得設計很失敗,在那之後就沒再買過
在英國常常被小姐贈送面膜樣品,我都會選兩三種,回去用一用再買最喜歡的,幾乎都不錯

沐浴用品篇
香皂,名字有太多太多就不一一列舉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冥想囉,我只有心血來潮才會買一兩塊
因為LUSH的香皂印象中沒有添加某種化學成分,因為品牌的天然訴求
所以很容易就變小啊,一塊三四百元大概一個月就沒了,冥想有時候會出沐浴露,買沐浴露洞咖顧拉
但各式各樣的香味可以製造洗澡時的樂趣,我想正確的用法應該是同時擁有很多塊放在浴室
看心情拿起來用,這樣就好多了~~~科科



美夢成真沐浴霜 Dreamwash,這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難用商品之一
首先是氣味很不宜人,甚至有點臭,當初是看上產品說明有助眠功能,開心的從英國購入
一下飛機正想要好好來個舒眠澡,拿出這個來用,呃阿......說好的玫瑰香氛呢?!幾乎聞不到
洗完也普普通通,應該是要妳快快洗澡速速跳上床的洗澡用品
我後來每次都份量十足的使用,很快的跟它說掰掰



沐浴果凍 Shower Jellies
這個小果凍只短暫出現在台灣門市,我當初也是戰戰兢兢從英國捧了一盒回來
不過太滑溜了,淋浴的時候根本拿不住,一盒接近10鎊的果凍大部分都被排水口吃掉了
我不知道誰適合用這個東西,大概小孩跟泥鰍吧,因為泥鰍不會覺得它太滑


讚炭 & 戲水摩砂潤膚餅, 英文網站找不到品名,sorry
覺得普普通通,但是名字都取得很可愛,而且戲水那塊的香味很特別
不過這東西要在洗沐浴乳之前用,因為用後身體會有點油油的,至於實際效果的話我持保留態度
說真話還是印尼的Lular Spa比較有效,這個很雞肋  


按摩餅 Massage Bars,這個東西據說要用洗完澡的蒸氣在濕潤的皮膚上推,達到按摩效果
然後之後可以不用擦乳液,但是我用了一兩次都把手弄得油膩膩的,不太喜歡
噢,還曾經看過網友說她買的那塊紅豆後來發芽了......
我想台灣的天氣不太需要也不適合這個產品,不推薦


其他保養篇
護脣膏 Lip Balm,我必須說LUSH的護脣膏名字都比產品可愛,不管中文英文都有超酷的名字
但是不太好塗,質地蠻硬的,感覺很像一塊臘,如果你是之後要擦口紅的人,這不是妳應該買的東西
護唇效果也只有普通,不要買不要買

固態香水 Solid Fragrance, 嗯...我想LUSH對於製造這種小鋁盒內裝的產品都不太擅長
固態香水有分種類,有一些是類似醒腦膏那種東西,但是兩者香味都不太持久
當初Flying Fox也有出固態的,我開心的買了一罐,很難挖,但是塗起來又太黏膩,而且開封後沒多久就硬掉了
不要買不要買,就算打開的當下它有多麼宜人

身體霜 Body Cream,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迷冥想的香氣,買了身體霜來擦,滋潤效果不錯,但隔天起來身體就不香了
普普通通的產品,我相信Watson's有更實惠的選擇,也是雞肋商品

體香膏 Deodorants,LUSH的體香膏很特別,是有點粉質的感覺,也有一些就像是肥皂那種狀態
我比較喜歡粉質的那種,用起來很清爽舒服,而且制汗效果真的不錯,此外,整天都可以聞到淡淡香味
還蠻喜歡的,一塊可以用很久很久,用到它不香為止,推薦


仙度拉美足霜 Pied De Pepper,當初是看李倩蓉推薦去買的,說抹了之後會有嬰兒腳,讓我很心動
香氣很宜人,也蠻滋潤的,我都乖乖拿來擦腳而已,但是本人死皮已經太厚了,跟嬰兒腳差距太大
所以美足霜也無法替我美足,我覺得普通,沒有太大感覺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落落長講了一大篇,來歸納一下重點,如果你巧遇LUSH特賣會
可以買的商品有: 沐浴露/洗澡的香皂/油中送炭洗面皂/赤裸天使潔面膏/體香膏/泡泡浴球
不要買的商品有: 護脣膏/固態香水/海藻壽司潔面膏/按摩餅/摩砂潤膚餅/沐浴果凍/美夢成真沐浴霜
如果您當天心情不好,就是想買一些C/P質不高的東西,請買:仙度拉美足霜/任何口味潤膚霜/超快感洗面皂/妙鮮包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