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與吃吃喝喝的下午,我忽然發現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前往廁所的反方向有一間美髮沙龍
上次聽說EROS的傳奇是我大學室友去參加伊林模特兒選拔,然後晉級到前五強,跟我描述過裡面有多豪華
當時的EROS還開在遠企樓上

那天心情大好,就推門進去問一下是否有設計師有空檔能替我修剪一下(玻璃們的設計很漂亮,偷照了一張)
當天是星期六,其實我沒有抱太大希望,想說有就體驗一下沒有也無妨
進去之後櫃檯上放了好多設計師的名片大約有15~20個
招呼的店員簡介了一下幾位有名的設計師,以及今晚有空的設計師
於是我被配對給Bandy Yip,是一位來自香港的設計師,入行十有五年
題外話八卦一下,常常在女人我最大出現的小曼老師檔期已經排到明年一月 (當時是四月初欸)
我跟朋友聽到都村姑似的發出驚嘆聲,還被制止


在附近的百貨叢林閑晃了一下,很快就到我的預約時間了
被帶到位子上坐好,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台Eeepc可以玩耶
但裡面沒有打逼軟體,所以我後來還是都拿iPhone起來打逼,一邊弄頭髮一邊當鄉民才是人生啊!!


在鏡子前拍下變髮前的照片


Bandy先來跟我討論一下我想要的髮型,他問我想要有什麼變化,平常怎麼整理
我說我平常都是梳子梳一梳而已,他臉上有種三條線的表情,跟我說"那不是整理..."
於是他說"如果你不整理頭髮,我想剪了也不會有太大差別,除非剪短,但還是要整理(堅持)"
我大概有七年沒有短髮造型了,上次被剪短望著鏡子決定接下來的人生都要長髮
這時我歐巴桑心態油然而生,想說都繳了這麼貴的體驗費,要是剪完像沒剪豈不是浪費資源.....
於是心一橫,就跟Bandy說"好吧,就剪短吧,對於短髮我也沒有特殊要求,隨你發揮"
基本上到了美髮沙龍我都是很nice的客戶,常常叫設計師隨意設計,弄完再NG也不會抱怨

但是頭髮剪得好壞,剪完當天是看不出來的
要等到回家自己洗過吹乾以後,看看能否像剛剪好一樣,這才是真功夫啊
特別遇上我這種常把手指當梳子的自梳女(唔.....這詞彙應該很適合沒有什麼不好的意思吧?!)

接著就被帶去洗頭髮囉,整間店裡面的香味還蠻舒服的,不是精油味也不全然是洗髮精味,倒有點像CHANEL男生淡香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常有明星和貴太太光顧,他們沒有給我八卦雜誌打發時間
噢...我忽然懂了,要是面前的Eeepc可以打逼,那要是看到小甜甜坐在我旁邊,我又在康熙版看她八卦那就很尷尬~~~

不過周六的客人還是蠻多的,Bandy同時也在另一個染髮還燙髮的case上忙著
但我有在康熙來了看過有關這邊設計師有剪頭髮剪很久的習慣,進去到弄完大約兩小時

旁邊坐著一位先生,給傳說中的安迪哥服務,我看光是拿一個像刮鬍刀的東西推他頭髮,就弄了半小時
我一直以為男生頭髮短,都是啪啪三兩下就可以解決的

最後分享一下成果圖,原本的長髮模樣,常常中分

剪短後的側面圖,前面保留一些長度,後面就打薄有點包柏頭感(只有後腦杓)
然後Bandy教我要把分邊換到右邊,這樣看起來就會跟以前有很多不同
我覺得蠻好整理的,雖然也是去Watson's買了整髮器,每天出門稍微夾一下髮尾,讓它能內彎
這樣正面會好看一些,用起來還算輕鬆方便,幫助蓬鬆的造型液我沒有天天噴,覺得頭髮太扁才會噴一下撥一撥


這是剪完當天晚上拍的,當晚有種莫名的成熟感,好像忽然變得很會賺錢似的
要是真的這樣就太棒了,不然購物專家就當不成了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我自己當下對髮型的評價是有點中庸,因為擔心回去自己弄不出來Bandy弄好的樣子
不過回去認真練習了一小時,就上手了,總之洗完頭髮就要馬上吹乾,分邊分好,隔天梳一梳就可以出門
朋友的評價也都不錯,紛紛問我哪裡買的新髮型
是在EROS@Bellavita, Bandy的設計費是1500(含洗),滿意滿意
想要從長變短又擔心亂找設計師會讓妳發誓接下來人生都要蓄長髮的捧油可以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