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七天內去了三次,閒聊一下吃了什麼好東西
如果要用一個成語形容我最近的生活,應該就是遊手好閒
(老闆啊,我還是有認真哦,只有在下班時間遊手好閒)

以下就按照個人排名來排列眾食物
前情提要一下,如果是第一次去的捧油,可以點皇家婚禮那款茶來配各式點心
紅茶基底烘培過程中加入焦糖.覆盆子...等材料,光聞起來就很香,但又沒有什麼熱量,一壺茶多種滿足

大抵上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甜點的特色就是:
妳吃第一口會先哇一次,等妳吃了一半以後,會再哇一次

第一名,蒙布朗
以前吃蒙布朗的印象就是,甜膩,等到把外面那些栗子口味麵條吃完
終於挖到裡面的栗子,應該是要最興奮的時候,都已經沒凍桃了,呈現抽絲剝繭失敗的窘狀
這裡的蒙布朗把精華留在裡面,每吃一口都想要再繼續再繼續,而且中心是有小驚喜的
外面的栗子奶油濕潤順口,甜度適中,我整個吃完都沒有喝茶,因為它就是太棒了
人間極品

但是,每次吃蒙布朗都有種吃大腦的感覺...妳看那線條(嚇)


第二名: 舒芙蕾
印象中舒芙蕾都要裝在一個杯子容器裡面,然後還要有點裝不下那種樣子
如果我們要貼春聯在那小杯子容器上,貼個滿再適合不過了
我是抱著那樣的期待點這玩意兒的,因為蛋糕櫃的甜點,有興趣的都吃過了
送來的時候被裝在海大的盤子裡面,旁邊佐了巧克力醬.香草冰淇淋還有鮮奶油


把照片開燈一下
舒芙蕾的口感相當綿密順口,旁邊的巧克力醬則帶苦味,據說是法芙娜巧克力來著
我沒什麼研究,不知道那巧克力有多威
但因為舒服蕾本體太可口了,剩了很多巧克力醬,不過因為那不太甜
我就一邊聊天一邊舔乾淨了,吃完真是大滿足啊
不過這是我第二還第三次吃舒芙蕾,所以只是單純覺得這東西很對胃口,若要跟別處比較,樣本數太少


第三名: 酸奶酪麵包
是照片中有個大白圓的那個傢伙,其實它還蠻大的,直徑有12cm左右
下面是丹麥麵包底,中間那圈吃起來像是優格又有點甜起司感覺,是半固態的
不甜不膩非常好吃,口感也很好,而且很好切,大家點來分食也不錯
60元一個,還能坐著配茶和好友,非常划算
西洋梨塔被我排在比較後面,等會再說


第四名: 檸檬塔
不喜歡甜食的人來這邊可以選這個,不只是微酸而已,非常爽口不甜膩
小間塔三分之一都是檸檬幕斯之類的東西
但下半部有其他口味的內陷,還能吃到很碎的檸檬皮呢
我也很喜歡這個


第五名: 摩科多 (圖右)
這款讓我一看就想到蒙面俠蘇洛,以造型來看是很有型
是巧克力跟覆盆子的組合
也不是不好吃,就是沒有非常特別,在別的地方有吃過
味道就是妳腦中想像的那樣,驚喜感比較少
左邊是朋友點的香草千層派,這裡的千層派不會一切就整個分崩離析,味道還不錯,並列第五名

第六名: 梨子丹麥
這個我真的比較不喜歡,稍微比較甜,而且吃的時候我一值在想
上面的西洋梨到底是新鮮的還是罐頭的?! 非常軟爛的口感
但是就一般般,看起來跟吃起來一樣
價格我忘記了,不過來這邊吃東西還要想C/P值就太殺風景啦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除了蒙布朗和舒芙蕾是我下次去有可能忍不住要再點的
其他都可以等到吃完一輪在考慮
或是...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應該會換菜色吧
快變成貪吃專家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