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著小雨的週六,我們一群好久不見的朋友吃完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還意猶未盡
在信義區的百貨叢林裡面東逛西逛,我還一時興起跑去剪了短髮
從沙龍出來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於是決定要去喝個小酒配點輕食 (其實我好餓耶,可以吃大食嗎,當時心裡想著)
跳上計程車來到東豐街53號的DIARY,來過的友人只賣了關子說是吃歐洲風味的點心
上次到東豐街應該是兩三年前了,吃黑武士,那家火鍋很難忘懷,吃起來高貴帳單更貴

服務生先幫大家把外套跟包包掛在旁邊的架子上,之後替我們送上菜單酒單
嘖嘖...這邊的酒單菜單都是手寫風格的,而且字好漂亮啊,按照我媽見字如見人的邏輯,這應該是正妹或帥哥寫的,直接加分!!!
雖說手寫有種淳樸感,但這個驚喜很讓人滿意,而且旁邊還有括號的溫馨小提示 (我也好愛用)


我們坐在廚房的旁邊,可以從玻璃屏障中偷瞄廚師們揮汗如雨的模樣
架子上擺了很多瓶瓶罐罐,亂中有序的感覺

等菜的當兒,酒先來了,我點的是巧克力馬丁尼
杯緣有一圈可可粉,喝起來是薄荷巧克力的口味
好像小時後常吃安迪士巧克力,就是有兩片薄荷中間包巧克力跟兩片巧克力中間包薄荷那種
這裡的調酒酒味都很濃,成人口味的,比較不是我的菜


每杯酒的杯墊上面都有附說明書
寫著品明,還有成分,所以你如果想要再來一杯,還可以請調酒師加重你想要的味道
也是手寫的


前面兩道菜因為大家太餓就來不及拍照了,分別是蟹肉餅跟一款跟魚有關的菜
就從松露燉飯說起......
因為大家都很餓,我們點了兩份,聞起來香氣十足,雖然不知道松露應該聞起來怎樣
然後米飯吃起來有點像糙米口感,是有咬勁的,有點像是油飯的口感但又沒那麼黏
在咀嚼一番之後大家都脫離了飢餓狀態準備進入下一道

這是胖小腿
這名字好可愛,看到就好想點啊,是雞腿裡面有包炒過的飯
但廚師在做這道的時候我們偷看了一下,裡面好像就是塞松露燉飯耶,就看起來都是褐色的米飯
雞腿肉很嫩,裡面的飯是有點Q的口感,非常好吃啊,後來又叫了一份,畢竟胖小腿很小一隻
如果是胖大腿多好啊 (呃......不要胖在我身上就好)

外觀看起來就是正常的小雞腿,誰知道裡面暗藏玄機 (這是第二份了沒錯)
但類似的菜色我曾經在導演姊妹的店吃過(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9號1樓)
做法是類似的,唯一差別就是那邊給的是大雞腿,也是一則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味

這盤黑淒媽烏的東西叫做炸岩石
用墨魚汁裹上海鮮下去炸,別看這樣黑黑一團,裡面有炸魚,炸蝦還有炸烏賊(還是章魚啊?!傻傻分不清楚,太黑太黑了)
要是可以放一根小玉米,讓它們炸在一起,吃到炸玉米的就要結帳
這樣就刺激了~~~(吃到玉米已經比較虧本還要結帳,有種淡淡的哀傷啊)


搭配炸岩石的醬料,銘黃色的,沾了滋味加分,但我已經忘記那是什麼醬了
DIARY的醬料都很用心,食物本身不錯,但沾了會讓人忍不住說"挖~~好吃耶"
我平常是不吃沾醬的人,但這裡的沾醬讓我覺得多一點點的熱量和多很多美味,是值得的


主菜告一段落,我們翻了翻menu只有兩種甜點,雖然下午已經大吃過甜點了
但要有Let's call it a day的感覺,沒有甜點是不行的

有一款是焦糖布丁,但很遺憾的說,那就是一個可能別處也有的布丁
但這款紅酒西洋梨就很威了
用紅酒淹漬的梨十足的入味,卻沒有因此變得軟濫,吃起來是微脆且香甜,還保有很多西洋梨原有的口感
旁邊佐餐的鮮奶油也跟洋梨的氣味搭配融洽,非常建議點用
很特別,別處沒吃過的搭配和口味

那天在西洋梨之後,我們又陸續點了幾杯酒
講了好多好多笑話,大家笑到東倒西歪才回家,一看時間都十二點了
歡樂時光過得好快啊

DIARY營業時間15:30 - 1:00
台北市東豐街53號 
02-27063553

DIARY有兩款名片,一款是店外的素描(見主圖);另一款是店內的素描(見下圖)
來這裡談戀愛吧......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很喜歡DIARY店內的裝潢,很輕鬆又帶一點慵懶的感覺,晚上來裡面是很暗的
甚至可以素顏來約會啊,反正很暗嘛,畫再多也看不出來
食物飲料都讓人滿意且滿足,很適合跟久不見的朋友餐敘,或是跟好姊妹一起八卦一下
算是中價位,但是要是點太多杯也是會爆表的
來賓請多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